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等家寶寶-
一年一度「志工感恩餐會」!和孩子一起做草莓大福好開心!
  • 2024/03/18   作者-孟瑤
一年一度「志工感恩餐會」!和孩子一起做草莓大福好開心!
3/9這天,等家寶寶協會在辦公室舉辦了一年一度的「志工感恩餐會」,感謝幾位資深愛心志工夥伴們這一年的服務與付出,同時也希望透過彼此討論,了解志工們還關心哪些兒少議題,或是希望可以再精進哪些能力,來服務育幼院的孩子們!
當天,我們也邀請了南港關愛之子家園的孩子們一起來同樂!孩子們都非常活潑可愛,一到辦公室的大廳,就好奇地東看看西看看,蹦蹦跳跳地玩起遊戲,真的是活力充沛呢!
 
▲孩子們都非常活潑可愛!

餐會開始前,我們先安排了一場「手作草莓大福」的體驗活動,讓志工和孩子們一起同樂!講師則是請到等家寶寶協會的資深志工凱西,她同時也是位很厲害的甜點老師喔!
 
▲資深志工凱西,同時也是位很厲害的甜點老師喔!

凱西老師非常用心,做大福前,先帶著孩子們從「草莓」的食農教育開始,讓孩子了解草莓的由來、產地、品種等等,還準備小禮物,讓孩子們有獎徵答!
 
▲孩子們的有獎徵答

接著就進入當天的重頭戲,一起體驗手作草莓大福啦!貼心的凱西老師已經先幫孩子們準備好紅豆餡、大福皮及新鮮的草莓,首先先請志工帶著孩子們去清洗草莓,老師也特別提醒,「清洗草莓時先不要將蒂頭摘除」,才不會讓髒水滲入果肉,導致味道和營養素流失喔!



▲志工帶著孩子們洗草莓

洗完草莓後,孩子們開始用紅豆餡將草莓包裹起來,再包覆上大福皮,最後裹上熟粉就完成囉!每個孩子做出的草莓大福都不太一樣,就跟每位孩子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!但不論形狀如何,每顆草莓大福都還是一樣好吃喔!


 
▲草莓大福製作中!

我們也請志工和孩子將自己做的草莓大福互相贈與,感謝志工們過去一年的熱心付出,也謝謝孩子們的熱情參與!

  
▲孩子們的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!

手作體驗結束後,時間也接近中午了,協會已經準備好美味餐點,讓志工和孩子們一起享用「感恩大餐」,有的孩子愛吃肉,有的孩子夾了好多塊蛋糕😆但不論如何,孩子和志工們都吃得開心最重要喔!
 
▲美味的感恩大餐! 

▲希望大家都吃得開心~

用餐完後,我們就讓孩子們先回去午睡,下午進行志工們的頒獎儀式及議題工作坊。今年,協會特別訂做了「等家寶寶」專屬的悠遊卡鑰匙圈和束口袋來送給志工們,感謝志工們一年來無私的付出與幫助!讓育幼院的孩子們有新鮮、無毒的蔬果可以吃!

 
▲感謝志工們一年來無私的付出與幫助!讓育幼院的孩子們有新鮮、無毒的蔬果可以吃!

再來是議題工作坊與服務經驗分享時間,協會的志工都非常用心,表示希望未來能了解更多育幼院的需求,可以更深入地服務孩子,而不是有時跟孩子相處時不知道可以從何幫起。
 
▲志工的服務經驗分享

議題討論部分,有志工表示,希望未來能多了解一些關於「兒童、青少年霸凌」的問題,或是「貧窮議題教育推廣」等,都是很棒的想法,未來等家寶寶協會也會朝這些方向努力,希望能提供相關資源或講座內容,幫助志工們充實自我,期許帶給育幼院孩子更好、更優質的服務!
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【恭喜聖方濟少女之家新居落成!】育幼院蔬果配送第383週
/Baby/ArticleDetail/7778

育幼院孩子可以養寵物嗎?|育幼院大聲公EP101
/Baby/ArticleDetail/7776

全台育幼院名單&最新需求:幫助弱勢孩童,公益捐款、捐贈物資、志工招募
/Baby/ArticleDetail/6175



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